诵经姑娘

我走我路,无需坦途

捕兔行动—05

果然,我问了我就会更了😂



“老大,你还真的去上学去上瘾了么?”边伯贤看着张艺兴穿着简单的休闲服,用手捋了一把刚睡醒微微有点翘的头发,迷迷糊糊坐在餐桌前喝牛奶。


“还不错,”张艺兴努力睁开眼睛,含含糊糊回答,“伯贤儿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上学?”


“和你一起去?”边伯贤歪头看了眼张艺兴,“那个警察不是总是去接你下课么,他看到我跟你一起不会怀疑?”


“噢,你说灿烈啊,”张艺兴把最后一小块面包塞进嘴里,“不会啊,谁还没有个读书的机会啊。”


“哦,不去了,省得我看见他心烦。”


“伯贤儿,”张艺兴轻轻笑了笑,“你怎么老在我面前提他啊?”


边伯贤闻言愣了愣,但很快就恢复了往日的笑,拉了张椅子坐在张艺兴旁边,撑着下巴看他。


“因为我觉得老大好像对他挺特殊的,有点不爽罢了。”


张艺兴微微转过头,对上了边伯贤还在笑着的眼睛,那双眼里星河流转,差点把边伯贤吸了进去。


“伯贤儿,你吃醋啦?”


“老大,我可以吃醋么?”边伯贤微微凑近了些,张艺兴没有躲,边伯贤甚至觉得,自己再近一点就可以亲上那人的唇。


可是他不敢,哪怕日思夜想,但是他终究不敢,就在他自嘲般笑了笑准备远离的时候,张艺兴突然伸出右手扣住了他的后脑勺,边伯贤瞬间愣住了,保持着一个很不舒服的姿势,然后他感受着张艺兴的手不安分地在他发间揉搓,酥酥麻麻的,让他瞬间失去了思考能力。


“伯贤儿,你这是在玩火。”张艺兴突然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很轻很轻,却让边伯贤心猿意马。


“老大,你快迟到了。”


一道近乎没有任何情绪起伏的声音突然响起,边伯贤一个激灵,瞬间回过神,却看到金珉锡从厨房端着一杯冒气的咖啡出来,边伯贤知道,刚刚的事情他必然都看到了,但是此时他却波澜不惊,仿佛一切再平常不过。


张艺兴轻轻松开手,对金珉锡笑了笑,然后喝完了最后一口牛奶。


“珉锡,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边伯贤看着面无表情的金珉锡,安安分分坐回了自己的位子。


“昨天夜里。”


“老大要我送你去学校么?”金珉锡又转向了张艺兴。


“不用,你们跟底下的人交代清楚吧,你跟伯贤在我比较放心。”张艺兴说完,晃着手里的钥匙,换上一脚蹬出门了。


一时间屋内没有人说话,就当边伯贤以为金珉锡不会再说什么的时候,那人忽然转过身看着边伯贤,边伯贤也耐心地等着,过了好久才听到那人低低叹了口气。


“伯贤,有些路,过于坎坷会摔的。”




由于张艺兴的先前说的话,青石一时间处于高度警觉的状态,青石行事一向谨慎,很多时候一有风吹草动,立马会放弃动作,直到鬼爪当上了领事。


对于组织的畏畏缩缩,鬼爪特别不满,特别是上次黑火上门砸场子,组织上层,甚至李老都不敢有所动作。


他一直在等一个机会,从气势上打压黑火,而今晚,就是最好的时机。


一个从意大利来的订单,虽然数量比平常他们的大订单要少,但是价格比平常的订单高得多。


而这批订单的雇主,是活跃在意大利最大的军火走私商罗本,鬼爪在一次交易中见过他。


重点是,对方找的是黑火,可是找了黑火三次,都被对方拒之门外。据一直暗中监视黑火的成员回报,有一次那名军火商和边伯贤在后门起了争执,最后边伯贤甚至拔枪向着对方。


最后鬼爪找到了罗本,询问过之后对方称事态紧急,却没有任何其他门路,只得找上黑火,可是对方却一直表示最近查得严,不想冒这个险。


“呸,还说黑火天不怕地不怕,名号那么响还不是要夹着尾巴做人。”


“那或许,青石可以接下这单生意,只要价格……”


“价格好说,只是我们要得急,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今晚我就要带回意大利。”


“没问题……黑火这些不入流的东西还妄想称王称霸,没那个胆子就不要做这种生意。”





学校很多路过的人看到朴灿烈已经不觉得奇怪了,因为那个好看的男孩子经常站在那里等一个同样好看的男孩子,只是大家都很好奇,那个男孩子那么好看,按理来说应该成为大家谈论的对象才对,可是似乎,并没怎么在学校见过他。


“嘿,帅哥。”朴灿烈听到旁边有人说话,转过头看着一个清秀的女孩子站在他旁边。


“怎么了?”


“你等的那个男孩子大几几班的呀?”


“大三艺术系10班。”朴灿烈想着,果然好看的男孩子在外面太危险了。


“嗯?”女孩露出了有些疑惑的表情,“我隔壁班的……我怎么没印象呢……”


朴灿烈隐约好像听清了,然后他看到远处张艺兴把包甩到肩上朝他跑过来,他赶紧打开车门把水拿了出来。


张艺兴似乎很开心,在车上一直说着学校发生的事,感慨终于考完试可以好好过个假期了。


“灿烈你今晚有什么事么?”


“没有,不是答应了你今晚一起吃宵夜么?”


“可是现在还早啊。”


“不过没事,我们吃完晚饭再去玩一会就刚好到宵夜时间了,”张艺兴熟练地打开朴灿烈车里的抽屉,从里面扒拉出抹茶棒,“对了,今晚陵山公园有焰火看噢,我们可以爬上后山去看,那里视野可好了。”


“好。”朴灿烈听着张艺兴咬着抹茶棒含糊不清的声音,不自觉嘴角上扬。






鬼爪看着面前黑洞洞的枪口的时候愣了一下,罗本那张完美的脸此时却让人无暇欣赏,旁边还有人坐在箱子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你们现在什么意思?”鬼爪看着一旁倒在地上的残兵败将,恨恨咬了咬牙。


“还不清楚么,”罗本嗤笑一声,“你们可是黑道,黑吃黑啊。”


“艹,你们一早就在设计我们了!”


“你该感到荣幸,可不是每个人我都有心力去设计的。”


“还搭上了我自己。”罗本又喃喃补充了一句。





张艺兴拉着朴灿烈快爬到山顶的时候,一阵枪声让两个人都愣了愣,朴灿烈瞬间反应过来,把张艺兴护到了背后,张艺兴迷茫地抬起头看着无比紧张的朴灿烈。


“灿烈,刚刚那什么声音?”


“嘘,别出声,”朴灿烈摸向后腰,可是什么也没摸到,“艺兴,你就在这草丛后面躲着,刚刚那是枪声,我过去看看,你千万别出来。”


“枪声?”张艺兴瞬间脸色煞白,“为什么这里会有枪声,灿烈,你别去。”


朴灿烈转过身,看着张艺兴紧抿又惨白的嘴唇,宽慰地对他笑了笑,然后把他推到一堆草后面。


“艺兴,我是警察,你放心,我会小心的,你现在赶紧报警。”

朴灿烈猫着腰到了现场的时候,看到的是躺在地上哀嚎的两拨人,还有几个大黑箱子。


金俊勉金钟大带着人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当看到鬼爪的时候大家都吃了一惊,但是那人此时小腿和右肩中枪,已经昏过去了。现场还有一名身份不明的人,那人意识尚还清醒,只是左臂中了枪,此时满头冷汗。


现场的情况简单明了,警察把所有人往山下押。张艺兴瑟缩地躲在朴灿烈身后,朴灿烈安抚地摸着他的背,此时刚好焰火在夜空绽放,张艺兴觉得,视野还真是不错。


罗本被押着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就着绚烂的焰火,与张艺兴对视的瞬间看到了那绝美的人朝他微微勾起的嘴角。


金钟仁和吴世勋在山脚下听着由近及远的警笛声,微微抬头看了看刚刚盛开过的夜空。


“又呛又吵。”吴世勋嘟囔了一句,抬腿就走,却突然被绊了个踉跄,金钟仁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看清了绊到吴世勋的俨然是一个人的腿,顺着看过去,一个全身黑色的人生死不明地躺在草丛里,额头满是血,眼镜歪在脸上。


“这天下还真不太平。”吴世勋看了一眼,继续往前走。


“等一下。”金钟仁突然出声,惹得吴世勋不满地回头。


“怎么,你要多管闲事?”


“不是,你听听他说什么。”金钟仁皱紧了眉头。


吴世勋闻言微微走近了些,勉强听到了那人断断续续的话。


“我没……看到……别……杀我……我没听……到罗本跟……别人……打电话……”


“他认识罗本?”金钟仁神色复杂地看着吴世勋,吴世勋犹豫了一会,伸手摸向了后腰的枪。




ps:兔子饲养员又来求评论啦🙃

评论(49)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