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姑娘

我走我路,无需坦途

魔君你找谁—03

你们莫名开启了猜剧情的模式😂



时间一天天过,而在时间缓慢流淌和毫无波澜中,被麻痹知觉是世人的通病,神也不例外。


那个战战兢兢,草木皆兵的日子好像开始黯黯淡淡的,像一条小缎带拉锯着人的神经,像一种摇摇欲坠的温柔。


于是,当张艺兴懒懒地倚在天宫门口的金柱子旁时,守卫一时懵了。


“来者何人,闲杂人等,不得进入天宫!”


“噢?”张艺兴轻轻抿着嘴角,“看来你们都不知道我是谁啊。”


“再说一次,马上离开这里,不然就要接受审问了!”


“噗,”张艺兴突然想听到什么好笑的话一样,“我就这么没有威胁性么,还是你们天帝对我太放心了,我还以为我去到哪里都要被一群人包围的那种。”


守卫眼睁睁看着张艺兴说完这句话就往门内走去,但是他们惊讶地发现,自己连动都动不了。


这会刚好是天宫的早会时间,好几个人偷偷打着哈欠,还有一些在偷偷咬耳朵,也有专注吃东西的,天帝似乎并不介意,因为都是形式,也没什么值得拿出来提的。


没什么值得拿出来提的……


嗯……应该是吧……


天帝莫名闪过一丝不安,接着一阵轻风刮过,旁边的位子突然多了一个人。


“噢,真的没什么值得拿出来提的么?”


很轻的一声,在现场一些人耳朵里却像惊雷一样,天帝木木地转过脑袋,张艺兴满脸笑意看着他,然后在他震惊的表情下抓起了他的糕点。


“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吃这种东西,我之前没跟你说过很难吃么?”张艺兴只咬了一口,就嫌弃地吐了出来。


“你怎么进来的!”天帝假装镇定。


“因为只有两个守卫啊,”张艺兴揶揄道,“如果再多加一个可能我都进不来呢。”


张艺兴望了一眼底下的人,大多数都是疑惑地看着他,只有少数的满脸死灰。


“所以,魔君大人今天造访天宫,有何指教?”天帝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一点,可是这句话一出,把底下的人全都盯死在了原地,甚至还有的拿不稳杯子,一片粉碎的声音。


“我还以为你们都不怕我呢。”张艺兴饶有趣味地看着这个场景,似乎还挺满意。


“魔君大人说笑了,怎么谈得上怕不怕呢,人神魔三界一向都是和平相处,魔君大人自然是我们的坐上宾,还未来得及给魔君摆接风宴,恭迎魔君重回于世,实在是我们神界的失礼,下次一定补上。”


“切,”张艺兴不屑地轻笑一声,“所以我最不喜欢你们神界这种假惺惺的做派,那天你不是还让八个小孩去送死么?”


张艺兴话音一落,底下一些人默默抹了把额上的冷汗。


八个天界最高的战斗力,在那人嘴里变成了一句轻飘飘的“八个小孩去送死”。


“话说,那八个小孩呢?”张艺兴扫过下面一群人,但没有看到任何一个的身影,只是被他扫过的人此时都呆若木鸡,明明那个人的眼睛深邃又温柔,可还是无来由地害怕。


“他们从来不参加早会,如果魔君大人想见,我立马让他们过来。”


“我刚出现的时候你不是已经已经秘密传召了么?”张艺兴似笑非笑。


“什么都瞒不过魔君您。”天帝放弃了似的。


“你们明人都还说暗话,这我可就不开心了。”


张艺兴看着脸色突变的天帝,莫名觉得有点好笑。




八个人齐刷刷出现在殿内的时候,天帝挥手屛退了底下的人,大家仿佛被特赦一样,争先恐后往外涌。


“再待久一点可能会被吓傻。”张艺兴调侃道。


八个人一进来,看到的就是那天突然消失的人,现在懒懒地靠着椅背,可是眼神却仿佛能把他们看穿一样。


“你们来了,都给魔君见个礼吧。”天帝对其他人点点头。


“不不不,不用,对于漂亮孩子我一向比较宽容。”张艺兴笑了笑,眼神扫过几个人,带着耐人寻味的感觉。


“希望那天没有冒犯到你。”一恍神,张艺兴突然出现在边伯贤面前,由于离得太近,愣是把边伯贤逼退了一步。


大家这时候才能认真打量着眼前的人,和那天带着极度紧张的匆匆一瞥不一样,这次那个人还是淡淡地笑着,身后没有黑云,身旁没有闪电,身前没有暴雨,他穿着干净但绣纹复杂的青色长袍,宛如一个世家公子,翩翩而立。


他总是给人很多的错觉,甚至让他们觉得,这个人是谁都合理,偏偏不该是那被万人惧怕的魔君。


“魔君请勿介意,何况您送我的花我喜欢得紧。”边伯贤回过神,轻轻回了句话。


天帝闻言微微皱了皱眉头。


金珉锡和都暻秀对视一眼,眼里均是复杂的神色。


“可问你姓名?”


“边伯贤。”


“边伯贤,边……伯……贤……”张艺兴一个一个字重复着,声音很轻,像羽毛一样扫过边伯贤的耳廓,平时直呼他名讳的人很少,除了其他那七个人,这样被人叫自己的名字还是第一次,还未等他细细品味,张艺兴就已经转向了朴灿烈,后者神色复杂。


“嗯……你是火君吧?”


朴灿烈点了点头,张艺兴闻言笑了笑。


“以后别慌里慌张的,敌人还没动手,就自己把自己伤了。”


朴灿烈闻言脸有点烫。


“最后还让敌人帮你疗伤就不大好了。”


张艺兴话音一落,朴灿烈脸瞬间烧了起来。


那晚他问张艺兴是不是吻对人了的时候对方是怎么回答的来着,噢,那人没说话,只是一瞬露出了稍微迷茫的神色,然后轻轻朝他笑了笑,略有调笑的意味。


朴灿烈因此失眠了好几个晚上。


都暻秀死死盯住朴灿烈,但是他什么话也没说,他知道,有些事开始变得不对了。


这种感觉在接下来发生的一幕中被无限放大。


张艺兴突然把眼神转向了站在一起的金钟仁和吴世勋,金钟仁愣了愣,出于第一次见面张艺兴给他留下的震撼,他下意识往吴世勋的身后挪了挪。


张艺兴无所谓笑了笑,因为他现在只看着吴世勋一个人。


“风神?吴世勋?”


“是的。”吴世勋有点惊讶,但还是表情未变地回答。


“你去过烈溶山么?”张艺兴没头没尾地问了句,吴世勋表情出现一瞬间的疑惑,然后很认真思考了一会,接着摇了摇头。


“我去过。”站在吴世勋身后的金钟仁小小声说了句,由于他没敢直视张艺兴的眼睛,所以他没有看到张艺兴眼神里一瞬间的震惊。


金俊勉站在最左边,他看着自己右边的一群人,脑袋像炸裂一样疼,他很想大声喊出来,不对,不对,一切都不对了……


可是他只是无声地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任何一个字。


张艺兴深深看了吴世勋和金钟仁一样,最后突然扫过都暻秀,只是一瞬便移开了。


然后那人又表演了一个瞬间消失,仅剩声音在殿里回荡。


“感谢天帝承诺的接风宴,三天后,本君将备礼正式上门。”



边伯贤回到殿内的时候,被院子里开满的花整懵了,他和朴灿烈一样,常年不在天宫,所以殿里只有一些必备的东西,他更没有心思去打理一些花花草草。


“你们干什么?”边伯贤抓住一个还在往他院子里搬花的人问道,那个人他从来没见过,也不像是天宫的人。


“回殿下,魔君大人听您说喜欢他送的花,于是让小的把他院子里的都给您送来了。”



ps:撒泼打诨想要评论🙊

评论(89)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