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姑娘

我走我路,无需坦途

捕兔行动—09

呼叫捕兔女孩📡




吴世勋一直想要忘记那段过去,好像没什么意义,却又意义非凡的过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吴世勋总会在想,如果没有遇见那个人,如果一切还是之前的模样,现在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呢。


罗本说:我也这样搀过你很多次不是么?


是吧,如果把满身是血的他拖起来再扔回那个圈子里也算的话。







吴世勋从记事开始,就已经没了家人,他抬起头看着那个五官明显和亚洲人不一样的男人,拉了拉他裤腿,可是那人面无表情,甚至看都没看他一眼。


小孩子没受过宠爱,以后便再也不需要爱了。


吴世勋踉跄了几步,额头上的血滴在眼睛里,刺得他一阵剧痛,伸手抹了两把又被迎面而来的一脚踹翻。


疼,彻骨的疼,这是才九岁的吴世勋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Sehun,起来。”没有任何波澜的话,落在吴世勋轰鸣不断的耳膜里,像一根软刺,不是特别疼,但是怎么也扯不掉。


“Sehun,站起来,你还可以继续。”


吴世勋没有动,小孩子觉得,站不起来,难道渴望被扶一把就那么难么。


接着吴世勋就被大力从地上拖了起来,糊着血的左脸在地上硌得发疼。


“我们这里从来不养闲人,你们两个人当中只能留一个,Sehun,想活着,就去把那个人杀了。”男人在他耳边说道,语气堪称温柔,却像吐信的毒蛇,不断刺激着他的神经。


吴世勋唯一对那场打斗的记忆,是躺在地上已经连手指都动不了,满嘴血腥。


他知道嘴里的血是那个人的,他最后唯一还剩嘴巴能动,于是他连牙也用上了。


“亲爱的,以后别手软,活着才有希望,没用的人,会被丢掉的。”在吴世勋出院那天,迎接他的只有这句冰冰冷冷的话。







吴世勋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次是被人拖起来再扔回战斗圈的了,唯一变得越来越好的,对于吴世勋来说,是没有了期待,不用等别人来疗伤,自己可以招招致命,毫不留情。


他不喜欢说话,因为大家都怕他,他是大家眼中无欲无念的冷面阎王,他像一个索命的机器,道上的人宁愿对上经验老到的刑警,也不想对上还是个孩子的他。


在罗本看来,他终于拥有了一把能劈铁砍钢的尖刀。


一年比一年锋利,一年比一年所向披靡。


但是谁也不知道,有时候一颗小石子投入死水里,能漾出怎样的波澜。


一批运往罗马的枪支,在交易的途中被吞掉了,负责送货的手下只剩一个重伤回来,收到消息后吴世勋带着人去处理,回来的时候额头破了一大块,左手手臂骨折。


他用完好的右手推开那扇门,那个男人仿佛没看到他全身的狼狈,对他一笑,旁边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虽然背对着他,但吴世勋确认自己先前没见过这人。


“Sehun,办得怎样了?”


“货拿回来了,明天我亲自去送。”


“好,尽快给我带回来好消息。”


在吴世勋握住门把的时候,身后轻轻传来一句“等一下”。


吴世勋一顿,停在了原地。


“Sehun,Lay哥叫你,你先留下。”


吴世勋轻轻转过头,看着沙发上的男子站起身,然后转向他。


吴世勋对于容貌这种东西,并没有什么很大的概念,他只知道,那个人的声音很好听,比在这里的很多人第一眼看起来都让他舒服。


明明在这里的每个人都该是狰狞而穷凶极恶。


吴世勋指的是心。


“你叫Sehun?”那个被罗本唤作Lay的男子问道,吴世勋点了点头。


“你受伤了,怎么不去处理再过来?”张艺兴皱了皱眉头,罗本靠在桌子旁,似笑非笑地看着张艺兴。


“Lay哥跟你说话呢。”


“抱歉,下次整理好了再来。”吴世勋点了点头,转身准备走。


“我意思是,把伤口处理好,而不是你理解的我在嫌弃你现在这般狼狈的模样。”张艺兴没有起伏的声音在背后传来,吴世勋脚步顿了一顿,好像听到了什么不该出现的话,导致他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我没有这样想。”过了许久,吴世勋微微垂了垂眼。


身后的人好像轻轻笑了声。


“Sehun,这世上没有什么人心能逃得脱他的眼睛。”


Lay不置可否。


“Lay,”罗本打破了这段沉默,“什么时候你也变得这么有人情味了。”


“Robben,我一直觉得,每个恶魔,都会在某一刻有颗做天使的心。”


“哦?”罗本挑了挑眉,“我还以为你没有心呢,没有心的你有趣多了。”


“我对你觉得我有不有趣一点兴趣都没有。”


“Lay,你还是适合这样,这才是黑火的老大。”


吴世勋没再停留,推开门走了出去,Lay看着他的背影,许久才转过身面对罗本。


“Robben,这个人,我要带回中国。”





Lay最后在竞技场看到了吴世勋,他就静静坐在台阶上,下面有两个人在厮杀,其中一个躺在地上拼命喘着粗气,Lay总觉得,那个孩子,不应该属于这里。


“你为什么还没去处理伤口?”Lay坐在吴世勋身旁,看着他那件豁开了好多道口子的外套。


有人经过的时候,看到两个人,会立马绕路而走,吴世勋习惯了,如果罗本在这里就会告诉他,他还不至于让每个人都敬而远之,只是因为那个人现在在他旁边。


“你看到了么?”吴世勋指了指竞技场里那个趴在地上浑身是血的人,Lay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


“你觉得,他该死么?”


“你觉得呢?”Lay反问道。


“没有用的人,不该留在这世上。”吴世勋眼里所表现出来的冷漠并没有让Lay有更多的惊讶,他见过太多这样的人,当自己曾经那般爬着生的时候,怜悯这种东西,早就在地上被拖拽干净了。


尽管他也没有就是了。


“Sehun,”Lay淡淡开口,“我可以这样叫你吧?一个人有没有用,不是靠别人告诉他的,这世上,最扯淡的就是靠对比去证明谁比谁更适合留在这个世上,只要出生了,便有资格留着。”


只要出生了,便有资格留着。


那我也是么……


吴世勋觉得,面前那堵很厚的冰墙,被一个小锥子轻轻地钻着,十几年来第一次出现了裂痕。


他转过头看着旁边的人,风很大,撩起那个人的头发,他的眼神在此时比这风要温柔一些。


“Sehun,考虑跟我去中国么?”Lay逆着风,很轻很轻地说出这句话,音量刚刚好让吴世勋听到。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L很有耐心地等着。


“好。”过了许久,吴世勋才应了声,眼前的人突然就笑了。


有人曾经这样对自己笑过么,该是没有吧,原来还有人笑起来这么好看的。


吴世勋什么都没拿,直接跟Lay走了出去,罗本站在二楼的窗台前,看着那个待了十几年的人头也不回钻上了那人的车,眼神忽明忽暗。


“Sehun,以后,你就叫吴世勋吧,”Lay从车厢的行李箱里拿出一件外套递给坐在副驾驶的人,“先换上我的。”


吴世勋拽紧了那件衣服,面上表情未变。


那个在这里待了十几年的孩子,最后只是带着满身还没处理的伤口,和一件同样满是伤痕的外套,离开了这个沾着他的血,隔断了他所有期待的地方。


然后吴世勋在别墅里见到了金珉锡,Lay交代了两句就一个人出去了,金珉锡拿着药箱帮吴世勋处理伤口,之前受伤并不会有人管他,吴世勋紧绷着全身的神经,硬忍着金珉锡靠近的不适感。


“艺兴,哦,就是刚刚带你回来的人,他中文名叫张艺兴,有跟你说过一会去哪么?”金珉锡最后给绷带打了个结,望着吴世勋。


“中国。”


“那你愿意么?”


吴世勋有一瞬间的愣神,自己愿意么,他不知道,因为从来没有人问过他愿不愿意。


金珉锡笑了笑。


“如果你不愿意,可以不去的,你今年多大?”


“17……”


“艹!噢,不好意思,一时间有点激动,你还未成年啊……”


“你们不收未成年的?”


“咳咳咳,不是,我只是,惊讶于那人毒辣的眼光。”


面对吴世勋探寻的目光,金珉锡轻巧地避了过去。


当吴世勋问到什么时候去训练的时候,金珉锡有点茫然。


“什么训练?”


吴世勋大致形容了一下,然后金珉锡的脸色变化非常丰富多彩。


“罗本那个死变态,死变态,死变态!”


然后吴世勋就见识到了金珉锡和死变态的区别,因为他带着吴世勋去买衣服,剪头发,买鞋子,甚至还给他买了个冰激凌。


当吴世勋在中国降落时,前来接他们的人以极其刁钻的姿势把车停在他们面前,钻出车门就冲张艺兴吼。


“老大,让我瞧瞧,那个你用整个南非市场去换的崽子到底是何方神圣?”


“钟仁你别吓到他了,他可是整个组织唯一比你小的。”


吴世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当听到这句话时候,那个叫钟仁的人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然后在金钟仁扑过来想要抱住他的时候下意识把人掀翻在地。


金钟仁:……


吴世勋:……


金珉锡站在一旁,略略侧过头看着张艺兴。


他好像在笑。


那个人,有时候总会给你一种其实他的心也是暖的的错觉。




ps:这章就不用猜剧情了哈哈,但是欢迎大家继续讨论剧情🙊(每次更捕兔和魔君都要掉头发)

评论(83)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