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姑娘

我走我路,无需坦途

【勋兴】我们都有好好长大

今天去参加了我妹妹的成人礼,所以又来码个小短篇啦🙃



这不知道是吴世勋第几次朝门口张望了,可是无论他怎么望,那个人还是没有来。


“世勋,你家人没来么?”旁边的人经过,顺着吴世勋的视线望向门口。


“他们没有空,在国外。”


“这样啊,那你在等谁啊?”


“要你管么……”


今天是吴世勋18岁的成人礼,贵族学校特别重视这场仪式,距离成人礼开始前两个小时,无数的名车络绎不绝地往学校门口涌,停车场停满了,然后连外面的马路两边都排满了。


吴世勋穿着黄色的校服,头发乖张地染成白色,坐在凳子上却有点局促,这是他从来未有过的心绪,旁边的人见状,无不好奇地多看他几眼。


毕竟吴少爷平时看谁不爽就直接翻白眼,上课不爽就大摇大摆从门口晃出去,被一群女生包围的时候面无表情地忽略一双双拿着礼物情书的手……


现在吴少爷乖乖地穿着校服,连外套扣子都好好地扣着,穿着崭新的运动鞋,虽然头发颜色有点突出,但是也乖乖地顺着梳好,时不时抿着嘴唇,略带紧张的模样出乎意料地有些可爱。


只因为吴世勋那天跟那人讲电话多说了一嘴自己的成人礼要到了。


然后那人说:


真期待看到我们世勋好好长大的样子呢。


“哥会来么?”吴世勋的语气都轻快了起来,对于那个他根本无所谓的成人礼突然有了点小小的期待。


“可能吧。”电话那头只是一句这样不咸不淡的话,但是足以吴世勋今天尽职尽责做一个好学生。


“各位同学,还有两分钟我们的成人礼就要开始了,请各位家长准备好给孩子的信,还有拿好工作人员给大家的成人徽章,一会给孩子佩戴上后要把信读出来,还有各位同学请拿好自己写的信,然后和自己的家长一起站到舞台一侧排队。”


校长话音刚落,现场就开始了动作,一条长队慢慢成型,吴世勋攥紧了口袋里的信,然后慢悠悠挪到了队伍的最后面,不死心地朝门口深深望了一眼。


吴世勋突然轻轻笑了一声,表情有点落寞,看着前面的人都和旁边自己的家人有说有笑,甚至平时那些和他一样逃着课的人此时也一脸享受地被自己家长拉住手。


他只是说了可能。


他没说他一定会来。


吴世勋转过身,朝门口走了出去。





张艺兴把那辆法拉利踩足了120迈,赶到校门口的时候门卫一直在道歉说里面车位已经停满了,张艺兴来过一次,送吴世勋入学的那天,他知道从门口走到那个大礼堂起码要二十分钟,张艺兴坚持要把车开进去,门卫坚持不让,然后张艺兴一个生气,把车横停在了大门口,然后溜下车一溜烟窜了进去,留下门卫在后面疯狂叫喊。


张艺兴赶到大礼堂的时候,成人礼还在进行中,张艺兴大大咧咧坐在后排的椅子上,努力顺着气,然后开始在人群里搜寻吴世勋的身影,可是怎么找也找不着。


“诶,同学,你有看到吴世勋么?”张艺兴拽着旁边经过的一个人,对方疑惑地看着他。


“你是吴世勋的?”


“嗯……”张艺兴突然有点语塞,“我是他哥哥……”


“噢噢噢,那这个给你,一会要给他戴上的。”旁边的人顺手给张艺兴塞了一个成人徽章。


张艺兴迷茫地拿着一个纯银的徽章,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


张艺兴找了一圈还是找不到人,然后被告知学校怕学生不知道顺序临时走开了,所以有在现场设置广播,内容可送达校园内的所有扩音器。


“吴世勋,你小子飘了是么今天还敢溜?!”


然后所有人都看着那个微微耷拉着似乎还没睡醒的眼睛,长相精致,穿着简单的男孩子轻飘飘地说出那句足以震撼大家的话。


“卧槽,我刚刚是听到他威胁校霸了么?”


“他是吴世勋的家长么?”


“不会吧,长得又不像,而且又这么年轻……”


“刚刚他跟我说他是世勋他哥来着……”


……


接着没一会就看到吴世勋气喘吁吁冲了进来,撑着膝盖喘着大气,头发微微有些乱,校服外套有一个扣子开了,然后气还没喘顺就猛地抬起头看着那个走向他的男孩子。


张艺兴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在吴世勋面前站定,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轻轻给他捋好了头发,然后扶他站直,再温柔地给他扣好校服扣子。


“你今天竟然很乖地穿着校服啊。”张艺兴笑了笑,和刚刚有点懵懵的状态完全不同,酒窝深深陷了下去,眼睛闪着光。


周围开始有按捺不住的窃窃私语。


“艺兴哥,你真的来了啊。”吴世勋伸手抓了一把刚刚才被张艺兴弄好的头发,对方无奈地一手按住。


“我想来看看我们世勋好好长大的样子。”张艺兴笑了笑,从头到脚把吴世勋打量了一遍。


“我们世勋真帅。”


然后拉着吴世勋走上了舞台,朝着愣住的校长晃了晃手。


“我们可以先进行么,一会我还要赶时间。”


“可以可以。”校长突然回过了神。


吴世勋听不到周围人的话,也听不到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话语,他此时满心满眼只有那个微微弯着腰,低着头给他扣上那个他一直嫌弃的徽章的人,他能看到那个人的发顶,很努力才忍住了揉一把的冲动,他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对方这么认真的模样了。


张艺兴抬起头,刚好对上吴世勋微微发愣的眼神。


“发什么呆,走啦!”张艺兴拉了吴世勋一把,被校长及时叫住了。


“等一下等一下,我们还有读信的环节。”


张艺兴闻言皱了皱眉,吴世勋见状,有点犹豫捏了捏口袋里的信。


“请两位拿出为对方写的信,并读出来。”


吴世勋咬了咬牙,还是拿了出来,在一群不可思议的注视中展开了那页纸。


“我今天肯定见到了一个假的吴世勋。”张艺兴只听到了下面的人这样一句话。


“艺兴哥,我长大了,你能送我一件礼物么?”


张艺兴眨巴着眼睛,等着吴世勋往下说,然后对方把信件折好放回了兜里。


“没了?”


“没了。”


“???”


“然后这位……嗯……家长,你的信呢?”


张艺兴回过神,摸了摸口袋,然后在吴世勋震惊地瞪大眼的情况下摸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


“哥,你竟然有写?”


“额……我问了伯贤,他说流程是这样的……”


“那请这位家长把内容读出来。”


“嗯,好,”张艺兴双手把信纸展平,“世勋呐,你长大了,你有什么愿望,哥可以答应你一个噢。”


“没了?”


“没了。”


“???”


所有人:你们都是串通好的吧……


“好啦,我们真的要走了,很赶时间。”张艺兴把信纸也揣回了兜里,拉着吴世勋就往外跑。


“哥,我们去哪里啊这么赶?”


最后当他们坐上车的时候,吴世勋被门卫那三百六十句不带重样的碎碎念震撼了,也总算知道了张艺兴说的很赶是什么意思。


“嘿嘿,一个冲动一个冲动,世勋别学哈。”张艺兴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潇洒地一脚油门。


“对了,哥你刚刚说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是吧?”吴世勋歪着头看着张艺兴的侧脸,眼神里藏着狡黠。


“嗯?对了你刚刚说想让我满足你一个愿望,你想要什么,说给哥听听。”张艺兴专注着前面的路。


“我想要什么哥都会答应么?”


“只要我可以做到都行。”


“嗯,哥可以的,回家了再告诉你。”



The end.


评论(46)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