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姑娘

我走我路,无需坦途

【嘟兴】你结婚那天会告诉我么

早上做梦的灵感,大家食用愉快,我要去睡午觉啦❤️




都暻秀看着微信对话框发了很久的呆,热水烧开的声音尖锐刺耳,雾气蒸腾,睫毛上的水汽让他不舒服地眨了眨眼,仿佛害怕惊醒什么一样,控制住呼吸的声音叹了口气。


距离上次聊天是什么时候呢,都暻秀没有删除聊天记录,上一条的日期赫然还是三年前。


张艺兴,我宁愿你一直不要给我发信息。


屏幕慢慢暗了下去,随之暗下去的,还有那短短一行字:


暻秀  我下周四要结婚了  你可以来当我伴郎么


张艺兴,我终究,还是要失去你了么……







“艹!都暻秀,你说你tm做的都是什么事!”朴灿烈在收到张艺兴的结婚邀请的时候,踩尽油门飙到都暻秀家里,也不怕被锁喉,进门就骂。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么!结婚!艺兴要结婚了,你呢,啊?上面明明白白写着另一个的名字,不是你啊!”


“你说话啊,你不是很能么,当时说要出国进修,等功成名就了回来跟他表明你的心意,换了号码断了联系,你有本事,去了三年现在名声在外,然后呢?然后呢!”


朴灿烈越说越激动,强忍住踹凳子的冲动,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想了想又弹了起来。


“都暻秀,当时要不是看艺兴也喜欢你,我说什么也不会放手的,你凭什么觉得他会等你三年,你凭什么?”


“呵,都暻秀,你现在什么都有了。”


“唯独没有了张艺兴。”


朴灿烈摔门而去的声音猛地把都暻秀震醒,仿佛沉到深海里,无知无觉,猛地一呼吸,咸腥的海水呛得他肝肺俱裂,他想起了要挣扎,要呼救,要求生。


可是深海毫无亮光,他逃无可逃。


你现在什么都有了。


唯独没有了张艺兴。


那我要那些还有什么用……







婚礼的排场很大,来的人很多,都暻秀作为伴郎挺早到了,但是客人已经络绎不绝。


知道都暻秀答应当伴郎的时候,朴灿烈冷哼了一声:


你还真敢去。


可是,总要在的。


然后看看那个人最后不属于自己的模样。


都暻秀刚到门口的时候遇到了边伯贤,那人站在台阶上就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穿着得体的衣服却全身散发着冷气,着实和这个场景不大相配。


都暻秀想绕过他,直接走进去。


“你还真有当伴郎的自觉啊。”边伯贤冷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都暻秀没有回头,扯了扯西服的一角,一步一步朝大堂走进去。


都暻秀是在化妆间见到的张艺兴。


他站在门口,与镜子里的张艺兴对视,那人和三年前一样,还是满脸的少年气,淡淡的妆扑在脸上,仿佛岁月所有的温柔和追求,都幻化成他的模样。


“暻秀,你来了啊。”张艺兴站起身,面对着都暻秀笑着打招呼,眉眼含着轻柔的笑意,语气是常年不变的清澈舒服。


都暻秀这才看清张艺兴穿着考究简单的白色西服,左胸前别着一个小小的胸针。


和自己现在的模样挺配的。


都暻秀在心里自嘲了一下,然后努力压下自己的各种想法。


“嗯,我来了。”不知道过了多久,都暻秀才说出了这短短几个字,然后扯出一个还算得体的笑。


后来都暻秀作为伴郎跟在张艺兴旁边,见到了那个将成为张艺兴合法爱人的人。


都暻秀一眼就能看出来,他爱张艺兴。


见到张艺兴出现时眼神里的惊喜,看着张艺兴笑时自己也不自觉浮现出来的笑,温柔地注视着张艺兴的动作,紧张又期待地等着张艺兴走近……


太熟悉了,熟悉到都暻秀闭着眼都能被这爱意冲撞得七零八碎。


因为他之前也是如此,每当看到张艺兴的时候。


可现在,那个人也一样,爱意不比他少,却比他光明正大。


爱意是相似而又重复的,什么先来后到,也没什么意义了。


都暻秀静静站在张艺兴旁边,朴灿烈跟边伯贤没去看都暻秀一眼。


“艺兴,谢谢你爱我。”那人说。


“钟仁,以后的路,我们一起走吧。”张艺兴答。


都暻秀眨了眨眼,看着十指相扣的两只手,仿佛扎得他血肉模糊。


他说:


钟仁,以后的路,我们一起走吧。


曾几何时,那人应该说:


暻秀,以后的路,我们一起走吧。


可是怪谁呢。


这世间所有的错失,都不过是一念之差的自作自受罢了。


罢了。


只要你幸福,是不是我给的也就罢了。


都暻秀面对金钟仁看过来的眼神,抬起头大方笑了笑。







“都医生,都医生……”


都暻秀猛地从桌子上抬起头,脑袋有点发晕,才发现自己在做梦,愣了好久神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


“都医生,今天患者预约的是十点半。”


“推了。”都暻秀沙哑着声音,胡乱给手机开了锁拨通了一个电话,但是响了好久都没人接。


烦躁地抓了把头发,都暻秀抓起车钥匙拿起手机就往门外冲,助理第一次看到如此失态的都暻秀。


再拨,还是没有反应,都暻秀猛一拍方向盘,压着黄灯最后一秒冲过了路口。


“艺兴,你结婚那天会告诉我么?”


都暻秀发了条微信语音,车速一点不减,这时候他才觉得,有必要搬家了。


过了四五分钟,张艺兴回了微信消息:


暻秀  不好意思啊  在开会  所以没能接电话


都暻秀压住七上八下的心,觉得这车也该换了,果真应该听朴灿烈说的,速度才是车的灵魂。


在等红灯的时候,微信又亮了起来,拿起来看了一眼,都暻秀觉得,等绿灯亮起来的时候,那条路通向的,是清风朗月,更是草长莺飞。


每一个字,仿佛是一个个小小的触角,把都暻秀横冲直撞的心软乎乎地按在了原地。


暻秀  不告诉你的话  我跟谁结婚啊




The end.




ps:睡醒之后会不会看到评论呢🙃

评论(103)

热度(3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