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姑娘

我走我路,无需坦途

捕兔行动—04

发生了神奇的一幕,捕兔和魔君平票啊,然后我自己投了捕兔一篇,真机智🙃



医院里,消毒水的气味特别浓,吴世勋的手臂伤得挺深,取子弹的时候他就那样盯着那把手术刀割开他的皮肉,由于打了麻醉感觉不到疼,仿佛和自己无关似的,一时间让他觉得这感觉还蛮神奇的。


吴世勋无聊地躺在病床上刷着手机,果不其然,并没有看到任何他们的新闻,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有很多事都有一堵密不透风的墙挡着,别人窥探不得,里面的人也不怕有什么泄露。


“唉,真无聊……”吴世勋喃喃出声。


“怎么就无聊了?”病房的门被推开,张艺兴走了进来,带着略微担忧的神情。


“老大你来了啊,”吴世勋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我是说,我不想待在医院里,在这里什么都做不了,而且我又不是伤得很重。”


“我问过医生了,还好没什么问题,疼么?”张艺兴坐在吴世勋床边,小心地抬起吴世勋的手臂,看着那个已经被缠起来的伤口。


吴世勋微微侧过头,刚好可以看到张艺兴侧面的眉眼,头顶的头发还翘起了一小撮,那个人此时很温柔地问他的伤口疼不疼,此时他一点都不像外界说的那般可怕,不是那个冷血无情,有仇必报,杀伐果断,不给人留后路的黑火老大。


吴世勋突然觉得,自己的伤口是真的有点疼。


他这样想,也就这样说了。


“还挺疼的。”


张艺兴闻言微微抬起了头,看着那个男孩此时小幅度抿起的嘴唇,那人总是这样,一委屈就抿嘴,仿佛全世界都欺负了他一样,可是偏偏,全世界也没谁欺负得了他,可是张艺兴还是想哄着,于是他抬起手摸了摸吴世勋的头。


“很快就不疼了,我们世勋已经长大了。”


接着边伯贤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他家老大正摸着吴世勋的头,满脸宠溺,而对方乖巧地露出一点笑,程度把控得刚刚好。


“咳……”


两个人同时转头,边伯贤明显看到了吴世勋眼里的不悦,但是他直接忽略掉了。


“老大,接下来怎么做?”


“钟仁呢?”张艺兴轻轻把吴世勋的手放回被子里,示意边伯贤坐在旁边的凳子上。


“昨天出事后,我们一条暗线莫名其妙被拔了,现在还不知道是警察那边做的还是青石那边,钟仁去调查了。”


“嗯……张艺兴皱了皱眉头,“那就让钟仁去吧,青石迟早要端了,我懒得跟他们玩了,之前想着留着他们可以分散一下警察的注意力,现在看来,留着他们我们还得分出心来防着,何况,我们世勋的伤可不能白受”张艺兴浅浅笑了一下,露出了一贯狡黠的表情,“刚好趁着这个机会,把这个功劳送给警察得了。”


吴世勋在被子里的的手紧紧握成了拳,由于过于用力,绷得太紧,伤口隐隐发疼。


他本来就知道的,知道那个人眉眼柔和,知道那个人言语温存,他都知道的,那个人看着你的时候,他的深情会让你有种错觉,你是被他爱着的,可是他也知道,那个人明明谁也不爱。


那还有什么好难过的呢。


可是,就是控住不住啊,凭什么他谁也不爱啊。


但是,如果他爱着谁呢,只是自己不知道罢了。


吴世勋突然觉得很累,他想,可能是麻药的效果吧。



“老大你说的是那个傻警察么?”边伯贤似无意地问了一句,然后不放过张艺兴脸上任何一寸细微的表情变化,可那人还是浅浅地笑着,眼神清明,可是嘴角的笑却异常勾人,仿佛一个潜藏在暗夜的捕猎者,却微微发着光,等待着无数的追光者心甘情愿跌进去。


“伯贤儿,你这提议不错,那就,送那个傻小子一个大礼。


边伯贤觉得,有些东西慢慢脱离他的掌控了,可能,从一开始就没有什么事是在他的掌控之中吧。




张艺兴躺在床上,想了想摸出了手机,微信找到了朴灿烈的对话框。


“明晚有空约个宵夜么,我明天就考完试了。”


朴灿烈对于上级的决议非常不满,此时正一个人在小酒馆里喝闷酒,他可以闹,可以吵,可以抗争,可是都暻秀那万年不变的神情和语气才是他真正生气的来源。


“可以,你他妈倒说得轻巧,又不是问你要不要喝可乐或者喝奶茶,送命的事也能答得那般干脆无情。”朴灿烈自顾自发泄了一通,又闷头灌下了一杯。


摸出口袋,张艺兴那条信息是他这乱糟糟的一天唯一的安慰。


“好啊,明天你下课我去学校接你。”朴灿烈不自觉嘴角上扬,那一刻他觉得,其实人心为什么容易被治愈,可能只是因为这个社会万千泥泞,可是你知道总有一方甘泉,而你只要看到一个小角就够了。




都暻秀坐在卧室里,仅剩电脑的光映着他的脸,桌子上的保密任务协议被整整齐齐放在一旁,都暻秀维持着同一个姿势,不知道过了多久,然后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一声很轻的叹息声在安静的房间内响起,都暻秀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然后点开了手机,上面显示有新消息,来自一个没有备注的号码,但都暻秀对那串数字早就倒背如流,消息只有短短一句话:


明晚,具体时间未知。


“明晚啊,”都暻秀喃喃自语,反复咀嚼着这个词,“那就,开始游戏吧……”


都暻秀扯过桌面的协议,就着电脑的光,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ps:啊啊啊啊啊,姑娘明晚就放假啦!!!!!

评论(56)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